古蔺永乐:蜜柚丰收 “柚”大“柚”甜

2017-10-23 18:1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宁 曹雪) “一天100元的工资还包伙食,生意好的时候老板还要发奖金。跟着学些技术,以后把自家的几亩地也发展起来,自己当老板!”10月23日,在古蔺县永乐镇两河口村的蜜柚林正忙着采摘蜜柚的阮方灿说。“看,柚子沉甸甸的,压弯了枝头。今年的柚子又大又甜,市场前景广阔得很。” 阮方灿得意的说。

据了解,古蔺县永乐镇从2003年起开始种植蜜柚,其中以两河口村最为普遍。起初,果农不重视发展经果林,加之缺乏技术指导,2006年起蜜柚虽陆续挂果投产,但果子个头小、品质差,卖不上好价钱。后来县农业局派专家指导种植和管理,从2013年起,该镇蜜柚已经连续5年获得大丰收,并荣获四川省优质农产品、全国供销总社“中华名果”、中国有机转换产品称号,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当前来到永乐镇,公路旁居民的坝子里总是摆满了柚子摊,大大小小的柚子金灿灿的,有的还堆了三四层。经过这里的旅客,也常常下车稍作停息,走到柚子摊前讨价还价、购买鲜柚。

阮方超是当地远近闻名的种植大户。据他介绍,今年他家柚子投产50亩,每亩产量约5000斤,收入预计可超过30万元。“上周还有几个广州的老板过来,拿我们的蜜柚去做样品检测,如果达到他们的标准,他们说有多少要多少,届时,整个专合社的蜜柚都会供不应求!”阮方超高兴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