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县:东新猕猴桃闪亮登场

2017-10-25 09:3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宁 朱茂) “今年初挂果,产值就超过了600万元!”10月24日,古蔺县东新镇呐喊村猕猴桃种植基地负责人郭登举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正在组织工人采摘猕猴桃。

据了解,东新镇呐喊村猕猴桃种植项目启动于2014年,2015年5月建立了古蔺县呐喊红星猕猴桃种植专合社以“专合社+农户”模式推动发展。截至目前,呐喊村共计种植猕猴桃1200余亩,今年初挂果400余亩,亩产1600斤左右,按照10-12元/斤计算,总产值可超过600万元。

“明年将实现1000亩挂果,到时候产值可超过1000万元!”郭登举说。

据了解,目前专合社共吸引农户26户,其中4户为贫困户。以家住呐喊村4组的贫困户张开荣为例。今年她家挂果1亩,明年将实现3亩全挂果,可实现收入近5万元,有效地推动自家实现脱贫目标。

另外,郭登举还介绍说,当前,专合社在采摘期每天都雇佣50余人在种植基地做工,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实现增收。对此,该村村民雷洪芬也非常高兴。她说,去年,她在种植基地做工,虽自己年龄已在60岁左右,但通过自己一人在基地工作,也为自家实现增收7000元,比干其他农活赚得更多。

据悉,除呐喊村外,东新镇民主村还种植有猕猴桃800亩。预计到2018年,东新镇猕猴桃产业将达到3000亩。到2020年,东新镇将力争打造“川南万亩猕猴桃示范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