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规模化种植棱角菜 “钱”景广阔

2017-11-22 12:4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元宏 朱启丹) 秋高气爽、阳光明媚。近日,在古蔺县白泥乡当地合作社发展的棱角菜育苗株多苗壮、长势喜人。

要脱贫致富,发展产业是门路。白泥乡政府采取的“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为村民规避了发展风险,最大限度地让利于老百姓,真正为当地群众找到一条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在白泥乡的顺河村的贫困户李德群,年近七十的她精神抖擞,还在田里做除草施肥。在李德群的精心养护下,棱角菜长势喜人,这让她心里乐开了花。今年,她家就种了3亩棱角菜,在自家的院坝前就有一大片。她说:“以前地里的红苕一挖,土地就空了,现在种上棱角菜可以增加一部分收入。”

同时,为更好更快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农民朋友经济收入水平,带领广大农民朋友脱贫致富。白泥乡政府招商引资,与古蔺肉牛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眉山汇通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种植棱角菜。由古蔺肉牛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基地生产和销售协调;眉山汇通公司无偿提供棱角菜基地所需的种子和肥料,并负责收购。以期形成棱角菜种植的产业链条。

合作社负责人贺方勇说:“白泥乡的白泥、沙坝、顺河、菜板四个村因土地肥沃,成为棱角菜种植的不二之选。并且棱角菜产量较大,亩产可达6000斤。预计次年的二月收获。目前全乡签订了棱角菜种植五千余亩,现已全面种植完成。按每亩一千元计算,全乡预计增收500万元左右 带动500余户贫困户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