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杨柳湾聚集点建成投用 贫困户喜分新房

2017-11-29 09:2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启丹 马元宏 李蔺) 近日,古蔺县椒园镇杨柳湾聚居点一早就聚集了不少群众,他们排队签到、相互讨论、喜笑颜开。上午11时左右,椒园镇杨柳湾易地扶贫搬迁户分房及产业攻坚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镇党委、政府领导就分房注意事项进行叮嘱,并举手表决通过分房方案。搬迁户分组进行抽签,通过抽签决定了抽签顺序,并依次抽得了新房。最后,搬迁户当场领到了新房钥匙,并进房查看新房……

搬迁户抽签

据了解,杨柳湾聚居点工程于2017年3月20日开工建设,占地面积52.5亩,建筑面积13350平方米,住房108套,投资2800余万元。杨柳湾聚居点房屋室内水、电、厨、卫装修完善;道路、绿地、路灯、污水处理等公共设施配套齐全,可解决椒园镇贫困户108户、贫困人口601人入住。

杨柳湾聚集点

劳保制品厂开业揭牌仪式

为了让贫困户能够有稳定收入,椒园镇党委、政府采取多元投入,开启“造血”功能,着力打造商品蔬菜园区、甜橙示范种植基地、核桃示范种植基地、脆红李示范种植基地四大农业特色产业。同时,通过招商引资,成功引进劳保制品厂等4个企业入驻聚居点,真正的让贫困户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