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县城至黄荆公交线路开通

2017-12-22 09:3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宁 朱茂) 继今年8月1日古蔺县首开县城至箭竹苗族乡大黑洞景区、县城至永乐镇2条农村公交线路后,12月21日,古蔺县再开县城至黄荆乡公交线路,让更多沿线群众享受便利的公交服务。

据了解,古蔺县城至黄荆乡公交线路全线设置46个站,起点为古蔺东区车场,终点为黄荆乡政府。价格方面,起步价5元,全程票价10元。若乘客中途上车,古蔺东区车场至香楠场镇为5元/人,香楠场镇至黄荆乡为5元/人。往返同价,夏季实行空调票价。

据了解,县城至黄荆公交线路单程50公里,运行时间约2.5小时。古蔺县城发黄荆乡暂定为首班7:30,中班12:30,末班15:30;黄荆乡发古蔺县城暂定为首班7:30,中班12:30,末班15:30。县交运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公交发班数量下步将根据黄荆旅游淡旺季适时进行调整,以求全力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出于路程较长及舒适性、安全性方面的考虑,县城至黄荆线路将对乘客限载29人/车,不设站票。同时,随着公交的开通,古蔺至黄荆的班车已同步停止运营。

另外,12月25日,古蔺县还将再开行县城至二郎镇的公交线路,加快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全力为群众打造公交优先,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