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二郎法庭水泉村巡回办案点挂牌

2018-01-26 16:2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铭 周云) 近日,古蔺法院二郎法庭在古蔺县二郎镇水泉村村民委员会举行巡回办案点挂牌仪式。二郎法庭全体干警、二郎镇水泉村两委全体人员出席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二郎法庭副庭长王维铁表示,今后将到巡回办案点大力开展巡回审理工作,让法律的种子在偏远的山区扎根、发芽,扎实推进“服务型、阳光型、效能型”法庭的建设。水泉村党支部书记安美庆表示,将全力支持巡回审判工作,协助法庭化解当地群众的矛盾纠纷,努力实现依法治村。

二郎镇水泉村地处二郎镇西北边缘,地势崎岖,距离镇中心10公里,交通十分不便,辖区内现有人口3509人。该村的民事案件主要集中于借贷、婚姻家庭、土地争议等类型的纠纷。在水泉村设立巡回办案点,定期巡回审判,就地办案,不仅能够减少群众诉累、提高司法公信力,还会收到较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