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23 16:1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本梅) 近日,古蔺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吴江主持会议,其他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征求各级各单位意见建议,认真开展班子成员之间交心谈心,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院长吴江首先就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放下包袱,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使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一次思想碰撞、净化提升的机会;二是实事求是、晒出问题,力求把问题说透、把根源挖深、取得实际效果;三是真诚友善、民主团结,自我批评问题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整改要可操作,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

党组成员、副院长钟芸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吴江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坚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学习、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对党忠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克服“四风”和坚守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做了自我剖析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随后结合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和问题查摆,在认真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虚心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开展了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江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开端,决不能满足于过关、止步于查摆,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