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实验学校首届兰文化节开幕

2018-03-06 10:3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 隆素) 近日,古蔺县实验学校的一千多盆兰花纷纷开放,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兰花在阳光下香气四溢。3月5日,县实验学校首届兰文化节拉开帷幕,全校1600余名师生参加了兰文化节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校领导对兰文化进行了解读。据悉,兰花是中国传统名花,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兰花具有高雅、清正、坚韧、和谐的品质。在学校里,兰香浸润着书香,老师们希望学生能像兰花一样生机勃勃、文雅谦和。

诗歌朗诵《兰花赞》

启动仪式上,学校学生还带来了诗歌朗诵《兰花赞》。兰花小使者们手捧盛开的兰花,一一走上前台,为全校师生展示兰花之美。

展示兰花之美

据了解,此次兰文化节为期一周,有“赏兰”“写兰”“绘兰”“种兰”等多种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兰文化活动中形成高洁、典雅、清秀、坚贞不渝的优秀品质,培养学子们高雅的情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