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扶贫工厂带民致富 脱贫攻坚再推进程

2018-03-06 10:4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元宏 杨雪敏) 3月3日,古蔺县水口镇酱香苑聚居点人头攒动,彩旗飘飘,处处洋溢着喜庆和欢乐气息。经过精心筹备组织,四川悦全玩具有限公司水口分厂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玩具厂的开工,初步实现了水口镇开拓创新扶贫思路,实施就业脱贫工作的社会效应。

车间全貌

玩具厂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数百名工人正在缝纫机前缝制着玩具,笑容洋溢在大家脸上。四川悦全玩具有限公司水口分厂经理唐大全说:“四川悦全玩具有限公司水口分厂主要加工出口玩具,货源充足,预计每年可向国外销售80多万件玩具产品。”

“我以前在外打过工,对这个比较熟,现在在工厂做管理。”梁伟是水口镇青龙村7组的贫困户,他又是易地扶贫搬迁户,因要照顾一家老小,回乡后一直苦于生计。有了这个工厂,他显得格外自信开心。“现在在家门口上班,照顾家庭、打工赚钱两不误。”

工人操作

“在这里上班,可以赚钱贴补家用。”据水口镇水口村10组村民刘清先介绍,听说镇上玩具加工厂招工,她就报名了,厂里前段时间还专门组织了培训,如今她已能熟练操作各种机器。

“工厂开办后,不仅解决了部分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而且为当地群众增加收益,我相信水口村群众的生活会越过越好。”唐大全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四川悦全玩具有限公司水口分厂是水口镇党委政府为切实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实施过程中精准扶贫户的就业问题引进的扶贫项目。目前四川悦全玩具有限公司水口分厂已解决350余人的就近就业问题,包括周边乡镇的群众。工人工资报酬主要采用计件制,多劳多得,初步预估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下一阶段厂方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实现“搬得出、稳的住、能致富”的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