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微观察 古蔺法院执行的“元宵节行动”

2018-03-06 11:2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开亮 邱绍春) “法官你好,我娃儿的抚养费还没得到,听说被执行人今天回家过年了,你们行行好,抓紧给我执行,不然元宵节过了就跑了!”申请执行人陶某说。3月2日正好也是农历正月十五,古蔺法院“执行110”就接到执行情报,案情就是命令,早上九点,古蔺法院执行局第二团队曾维建、邱绍春一行紧急赶往护家镇桂香村。

见到被执行人侯某后,在当地村社基层干部的协助下,执行干警析法说理,晓明厉害,执行过程较为顺利,被执行人侯某表示不仅要积极履行7500元支付孩子的生活费,还要主动打电话关心小孩的生活。

今年春节期间,执行干警坚守执行一线,闻警而动,令老赖“意外”,让申请人“惊喜”,用坚守谱写忠诚,用责任温暖民心。

古蔺法院执行团队在上级法院及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以专项活动为抓手,以服务民生为内核,内部挖潜,外部借力,整合司法资源,强力威慑惩戒,全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