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把脉”脱贫 “问需”发展

2018-03-14 14:1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开亮) 3月8日,古蔺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江带队到椒园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并就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扫黑除恶、依法治县、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吴江首先听取了椒园镇关于重点项目、作风治理、精准扶贫、基层治理及2018年的工作谋划等方面的汇报,并向与会的镇村干部、第一书记、预脱贫村两委代表详细了解扶贫项目的规划、落地及推进情况,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作风问题,并结合乡村振兴就产业发展、信访维稳、扫黑除恶、依法治县等问题深入了解情况、倾听呼声、交流意见。

吴江和大家一起分析了椒园镇的现状,梳理脱贫和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肯定了椒园镇党政班子抢抓交通发展机遇,借势川黔边贸地利,深挖赤水河谷特色产业潜力,全面布局,跳出椒园谋发展的眼光和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凝神聚力,迎难而上。

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吴院长强调: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性,谋划工作要站在政治建设的高度抓实、抓早、抓好,抓出实效,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十九大背景下中央针对四川的更深入更具体的要求,更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加强基层党建,聚焦脱贫攻坚。打赢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这场硬仗,关键在党的基层组织,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加强基层组织领导力建设,形成坚强政治堡垒,切实提升群众认可度、凝聚力,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要用实绩、实效,来体现学习成果。在脱贫攻坚上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避免浪费,重复工作。驻村工作队首要是吃透政策,加强学习,提高政策驾驭水平;其次要吃透情况,尤其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要扎根基层,精准掌握户情,要深入群众家中,体验群众冷暖,切实了解群众诉求;最后要加强正面引领,强力负面惩戒,加强舆论引导,要树立正气新风,同时也要注意工作方法,提升群众工作水平;要在脱贫攻坚的基础上抓好经济工作。椒园的短板是经济,弱项是发展,要结合脱贫攻坚,结合乡村振兴,谋划脱贫后的发展。要把基层治理、扫黑除恶、信访维稳、依法治县等与经济发展相结合,抓好敏感时期,特殊人群的疏导、稳控、化解工作,切实落实责任。

宣讲结束后,在椒园镇牟刚镇长的陪同下,吴江一行深入椒园镇杨柳湾聚居点、苏兴苑聚居点及龙凤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