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判后答疑解惑 彰显司法权威

2018-03-21 11:4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林) 近日,熊某某来到古蔺县人民法院石宝人民法庭,将妻子马某甲与马某乙继承纠纷一案的案款56000余元交到承办法官手中。熊某某表示:“你们的处理是公正的,我们心服口服。”

熊某某的妻子马某甲与马某乙系姐妹。二十多年来,两家人因为赡养老人、分家析产等问题积怨很深。2017年,马某甲与马某乙的父亲过世成为了双方矛盾激化的导火索,两家人因继承遗产、丧葬等事宜发生激烈纷争。经基层自治组织与双方的亲朋好友多次调解未果后,马某乙将马某甲告上法庭。经人民法院判决,马某甲应当给付马某乙56000余元。

判决后,承办法官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结合案情释明继承法的相关法律、司法解释,解答双方当事人的疑惑及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后果,让双方当事人充分了解裁判的法律依据,从而相信法院的裁判是公正的,为马某甲自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奠定了基础。

当前,解决“执行难”问题已经成为人民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裁判时充分做好判后答疑工作,对提升司法公信力、解决“执行难”问题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