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纪检干部学习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2018-03-22 17:4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丁利会) “监察法明确了执纪审查力量的增强,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法制保障,不仅将监察委执纪执法人员权力用制度套牢,也为公职人员箍紧了发条……”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正式推出,古蔺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脑、报纸、手机等载体,以“小班自主学”的方式,认真研读这部法规,畅谈感想与体会。

“监察法实现了反腐的法制化,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法律法规业务学习,秉承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理念,切实担负起纪检监察干部时代新使命。”古蔺县白泥乡纪委副书记王成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后谈道。

一直关注“两会”动态的古蔺县纪委监察委纪检室干部周帮表示,监察法的出台为监察机关规范行使权力提供了法律依据,作为一名转隶的纪检“新兵”,将以饱满的工作激情,认真贯彻落实好相关纪律法律要求,行使好监察法赋予的权力,将反腐败工作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制定监察法是国家深化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监察范围的明确,向群众表明了将反腐进行到底的决心,也向公职人员释放了反腐永无休止的强烈信号,手握公权者必须时刻慎用权力,不可任性而为。”古蔺县纪委监察委信访室王立川在与同事热议时说道。

据了解,待《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后,古蔺县将结合“比学习、强本领、锻队伍”学习活动,组织全县纪检干部集中学习讨论,吃透纪律法律要求,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行使手中权力装上“导航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