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业务骨干培训会

2018-04-11 17:3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开亮) 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增强帮扶干部的脱贫攻坚工作政策业务水平,4月8日上午,古蔺法院在三楼小会议室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业务骨干暨各村帮扶联系人脱贫攻坚业务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从县域脱贫攻坚目标、椒园镇脱贫攻坚任务、帮扶干部工作职责、工作机制、入户工作须知、帮扶干部应知应会,省级交叉考核和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第一轮全覆盖督导发现问题清单、“春季攻势”、4月份工作任务清单、工作成效考核等十一个方面进行培训,着重从脱贫标准、脱贫政策、目标任务、存在问题、解决方法以及2018年的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解读研讨。培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解决脱贫攻坚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及总结群总工作方法艺术等问题,回答了“帮什么”、“怎么帮”的疑问。

本次培训采用领学讲解与提问与研讨相结合,通过剖析案例,聚焦细节,围绕明白标准、吃透政策,清晰程序,丰富措施手段等环节。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明白人”,不要稀里糊涂,把握不住标准,吃不透政策,信息不准,户情不明;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各村联系人要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联村领导、村两委等各方帮扶组织及力量及时沟通,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要明白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针对性;及时反馈,以解决问题为抓手,真帮真扶,帮出实效;注意信息收集,加强政策宣讲,注意方法总结,力求帮好干巧,尤其是注意合理引导老百姓享受该享受的普惠政策,培养真感情,提升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