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县:“红花”点缀相思涯

2018-05-03 09:0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启丹 李建国) “黄”花谢去,红花来。古蔺县双沙镇白马新村相思涯上一片映山红争先绽开,一团团一簇簇红艳艳的宛如一个个穿着红色婚纱的新娘,映得山腰生机勃发,美不胜收,引来众多游客登山踏青、休闲垂钓、赏花游玩,为白马新村增添一片景色。

映山红,又名杜鹃、红杜鹃、杜鹃花,属于双子叶植物中的杜鹃花科杜鹃属。其种类较多但都不太高大,多为常绿灌木。花冠是漏斗形的,往往是几朵花簇生在一起,颜色则是鲜红到暗红都有。被誉为世界著名花卉,是我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被人们称为“花中西施”,它的花期将延续到5月中旬。

据悉,3月24日,白马村开村仪式后,胡家大院民宿、垂钓池、摸鱼池、游泳池、星空酒店、美食烧烤区等一期景点和功能区已投入使用。

白马村毗邻叙永县麻城镇,与古蔺县古蔺镇接壤,距纳黔高速高桥出口12公里,距双沙场镇16公里,距古蔺县城23公里,交通十分便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