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加大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力度

2018-05-04 10:2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利娜) 近日,古蔺县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力争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

共建“监督网”。以古蔺县人民法院为中心点,构建县公安局、民政局、工商局、各金融机构等相互配合,共同限制老赖“高消费”、合力查询、控制老赖财产、加强日常监管和司法惩戒等行为的信用监督体系,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限制网络”。截止目前,共计限制失信被执行人高消费92人次,相关部门协助法院查询200余次,司法惩戒60人次。

拓宽“公开面”。建立严格的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和退出机制,确保纳入名单信息准确,退出名单依法屏蔽撤销;法院利用平日聚集群众较多的金兰广场、本地电视台、《古蔺报》、郎网等媒体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各乡镇人民政府在政府公告栏设置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曝光台,强化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开。截至目前,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66人次,自动履行或执行完毕后屏蔽38人次,曝光66人次。

完善“共享台”。建立完善统一对外服务窗口“信用古蔺”网站,为社会公众和社会征信机构查询信用信息提供便利;建立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向全县各信用监督、警示、惩戒单位提供数据接口信息,实现信息共建共享,重拳整治“老赖”,让“老赖”寸步难行,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