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有房却当“老赖” 害怕拘留主动还钱

2018-05-11 15:4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渊、邱绍春)李某清与韩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法院判决生效后,韩某一直未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人员多方查找,均未能找到韩某,由于申请人是74岁高龄的老人,且行动不便,为了尽快找到韩某,执结该案,保障申请人(老人)合法权益,执行人员运用各种关系多方打听韩某下落。

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10日这天,执行人员打听到韩某已回家,为避免打草惊蛇,执行人员先与韩某居住地的村组干部联系,由村组干部先稳住韩某,执行人员迅速赶到韩某家里,将其拘传至古蔺法院。

到了法院,已是晚上20时,韩某仍然坚称自己没有钱,但执行人员已经了解到韩某名下有一辆小车已被韩某开到湖南藏匿,且他的家里装修比较豪华,有房有车拒不履行,况且申请人已是74岁高龄的老人,执行人员便当场向韩某宣读了拘留决定书,看到拘留决定书,韩某慌了,赶紧打电话联系亲戚送来23200元,再通过微信转账8000元,一次性将31200元案款付清,鉴于韩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且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法院对其提前解除拘留措施,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