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扎实开展执行攻坚专项活动

2018-05-18 19:2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利娜 蒋治林)近日,泸州市古蔺法院在全县范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院长大比武”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梳理分类需执行案件487件,20天执结157件,日均结案7.85件,到位标的14812167元。

树标杆。在全县范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院长大比武”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成立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执行攻坚活动,定期召开执行工作汇报会,扎实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确保此次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有“指挥棒”。截至目前,共召开研究部署专题汇报会5次,发布宣传稿件17篇,被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报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采用84篇。

找重点。分类梳理现有累积存执行未结案并建立台账,重点攻克“3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和“6个月以上长期未结案”,摸查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确保此次执行攻坚“大动作”有重点、得实效。截至目前,梳理分类需执行案件487件,20天执结157件,日均结案7.85件,到位标的14812167元,执结“三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85件。

用手段。及时清理清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行为,集中拘留一批、罚款一批、纳入失信一批、情节严重移送追究刑事责任一批,通过集中打击拒执提升司法权威。截至目前,采取强制措施拘留49人次,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61人次,以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