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路朝天》剧组到古蔺赤水河大桥取景拍摄

2018-06-11 14:4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钟旭娟 朱茂)近日,叙古高速赤水河大桥施工现场来了一拨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电影《大路朝天》剧作成员,来到赤水河大桥建设现场,主要是把工地现场作为这部电影的取景地。

剧作组成员及赤水河大桥四川岸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在项目现场举行了开机仪式。据剧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影《大路朝天》之所以选择修建中的赤水河大桥作为拍摄第一站,是由于赤水河大桥作为世界上悬索桥梁中第二大跨、第二高塔的山区峡谷大桥,其工程量极大,特别是处在近乎笔直的悬崖陡坡上,交通不便,施工条件十分危险,尤其能代表国家桥梁建设的雄厚技术实力。

同时该桥地处川黔交界,是叙古高速连接江习古高速的关键性工程,也是川黔渝之间的重要通道之一,有利于开展地方交通扶贫、旅游扶贫产业,对实现我国西南五省区七方经济协调、区域合作,乃至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在南亚、东南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赤水河沿线曾是红色革命区域,留下了老一辈革命家光荣的战斗痕迹,其历史底蕴深厚,文化内涵突出,这一切都使横跨赤水河的赤水河大桥在国家科技、经济和文化发展上具有了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大路朝天》是一部专门反映国家交通行业发展里程的主题电影,也是第一部全面反映四川路桥集团及工人参与国家重要交通建设的大电影,计划年底在全国上映,为纪念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