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田坝村百亩荷花竞相开放

2018-07-11 17:5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钟旭娟)7月11日,记者在古蔺县桂花镇田坝村脱贫产业园莲藕基地看到,这里的百亩荷花正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呈现出一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日美景。

荷田里劳作的村民

入目皆是或粉或白或霞红,花开大气,清涟不染。漫漫成片时绿粉相间,婀娜时如同天仙群舞一曲。娇艳的花朵错落有致,花香随着微风迎面而来,引得无数游客沉醉其间。在桂花镇田坝村,成片盛开的荷花种植不仅扮美了田间地头,还成了村民们致富增收的新产业。

“我们这片荷花种植面积达两百多亩,平时除草、施肥、采莲子、挖莲藕都需要人手,一年到头几乎只有春节那段时间不需要人。在荷田里干活儿,80块钱一天,上个月我就得了两千多元。”51岁的村民李登群告诉记者,搬到聚居点时也担心过,一家人没有经济来源该怎么生活。

田坝村气候条件特殊,盛夏时节平均气温也仅有28度左右,不仅是夏日避暑圣地,更是造就了田坝村荷花晚开、莲藕晚熟的独特优势。而莲藕晚熟的优势又恰好填补了西南地区的市场空缺,使得田坝村莲藕售价更具优势。

游客

“一亩荷塘万两金”,荷花有观赏价值,荷藕具有食用价值,莲子具有食用和药用价值,荷塘本身还可以用于立体养殖。田坝村第一书记吴兴江说,一亩荷花的年收益在5000元以上,因晚熟的优势,产品还一度供不应求。

下一步,田坝村莲藕种植观光示范园区将整合生态环境、荷花观光、河流景观资源,打造融“农业观光+度假、农业观光+体验”于一体的对农业观光旅游基地,通过开展“莲子采摘节”“荷花节”等民俗体验活动吸引游客,实现年接待游客5000人次以上,带动镇内高端农家乐、民俗体验旅游等项目,促进群众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