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5亿元 古蔺县城乡管网天然气工程开工

2018-08-02 18:5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 张昭莉)8月2日,泸州市古蔺县二郎镇两河口举行了古蔺县城乡管网天然气工程(一期)开工仪式。

据了解,古蔺县城乡管网天然气工程总投资2.5亿元,分三期实施,主要建设燃气管道、配气站、调压站等燃气工程。建成后,将把中石油中缅、中贵气源与古蔺页岩气资源进行有效结合,实现气源互联互通,为古蔺全域内居民提供生活用气、商业用气、汽车用气、工业企业生产用气和其它用气。

该项目按照“一期打通主干管,二期串联支线管,三期畅通大循环”的规划分期建设。此次开工的一期工程包括1条干线、3条支线,6座站场,涵盖古蔺镇、二郎镇、太平镇、永乐镇、茅溪镇、石宝镇、大寨苗族乡、桂花镇8个乡镇,管道总长110.4公里,投资约1.2亿元。建成后,将服务以上8个乡镇16万居民。

另外,二期将建设4条支线,建成后天然气管道覆盖区域将增加至22个乡镇。三期工程将各乡镇管网连通,形成古蔺县环网,增大网管的输气能力。

据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古蔺县主要靠槽车运输天然气,该项目的建设,将填补全县不通管道天然气的空白,对于优化能源结构、改善大气环境、促进节能减排、提升人民生活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