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网红”脆红李3天狂销21万斤

2018-08-17 16:3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雪)近日,今日头条在古蔺县开展了电商消费扶贫行动,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及全体高管带头购买推广古蔺脆红李,并发动40余名网络达人发布了98篇关于古蔺脆红李的推广文章,两天时间点击率过200万。值得一提的是,8月15日至17日三天时间,实现网销脆红李42381单共计超过21万斤,创造了古蔺县电商销售的奇迹,直接带动全县贫困户通过销售农特产品实现增收,有力推动了全县扶贫产业的发展。

“两天时间就有8000多块钱的收入!”护家镇天堂村五组村民闵弟友介绍说,脆红李是自家的支柱产业。通过今日头条及网络达人的广泛宣传,他家在两天时间里就销售了4000多斤脆红李,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据了解,为加快脱贫攻坚速度,古蔺县结合县情现状,改变传统的扶贫方式,通过引入产业化、规模化的电商,积极推动传统产业与电商的融合发展,建立了“电商+农业”、“电商+旅游”、“电商+扶贫”发展新模式。

在电商中心的办公楼里,京东的工作人员们正在电脑上接单,而村民们在种植基地里热火朝天地采摘脆红李。采摘后,电商中心的工作人员将上门统一收购和现场打包发货。这样一条完整的“流水线”,有条不紊地让我县的脆红李,都有了“好去处”。有客户评论道:“我们在网上下单,就是间接扶贫了。”

今日头条扶贫办主任杨洁表示,本次旨在通过龙头企业整合产业链资源,发挥现有区域性特色产品的资源优势,切实帮助我县脆红李产业建立产供销一体化链条,并鼓励使用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的扶贫产品,进一步提升古蔺扶贫公益品牌的影响力。

古蔺县经济商务科技局局长陈元鑫介绍说,全力发展扶贫产业推动脱贫攻坚,关键在于打开产品的销售渠道,使老百姓真正卖出产品,达到增收致富的目的。在今日头条的集中推广下,短短时间收获奇效。下一步,将和今日头条进行深入合作,把古蔺的其他农特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和销售,带动更多产业加快发展,让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脱贫奔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