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启动“我脱贫 感党恩”系列活动百村文艺演出拉开序幕

2018-09-02 09:5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雪)8月31日晚,“我脱贫 感党恩”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古蔺“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首场“我脱贫 感党恩”进百村文艺演出在古蔺县太平镇高笠村首演。

晚会在歌舞《前程似锦》中拉开帷幕,一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出了劳动人民的自强不息,一首《青山绿水》歌颂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殷切盼望。活动中,小品、音乐快板、杂技、脱贫攻坚知识问答、扶贫先进人物——余芬的故事宣讲等节目轮番开展,宣传扶贫政策,展示帮扶举措,讴歌扶贫好人,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歌舞《不忘初心》号召大家鼓足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此次首演画上了圆满句号。

据悉,“我脱贫 感党恩”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后,古蔺“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拟在春节前进百村共计开展一百场文艺演出。系列活动将利用老百姓晚上空闲时间,演文艺节目,讲党的理论、脱贫政策、“余芬故事”。同时,古蔺县还将集中开展宣传入村行动、典型挖掘行动、风气培育行动和媒体推介行动,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鼓励古蔺人民特别是贫困群众通过自身的艰苦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共同打一场脱贫攻坚的“人民战争”。

“我脱贫 感党恩”系列活动由古蔺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扶贫移民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四川郎中医药营销有限公司、古蔺郎中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协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