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委宣传部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

2018-09-04 17:4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同坐一条凳、同吃一锅饭、同扫一栋房、同住一屋檐……近日,古蔺县委宣传部以脱贫攻坚为统领,认真贯彻全县“思想大解放、问题大排查、工作大落实”活动精神,以反复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对口联系的黄荆镇原林村,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

活动中,白天干部职工走村入户,深入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田间地头寻访调研,了解他们产业发展存在问题及全家的收入情况,主动帮他们干活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干群关系,助力脱贫攻坚。

夜幕降临,他们又与贫困户一家团坐在一起,一边拉家常,一边吃晚饭,生活得就像一家人。饭后,在忙碌了一天后,大家仍坐下来继续沟通交流,聊聊当天的劳动成果,谈谈未来的发展规划。此外,帮扶干部们还要在贫困户家住宿,将“同吃同住同劳动”落到实处,进一步缩短与贫困户之间的心灵距离,通过其乐融融的共同生活增进感情,把温暖真正传递到贫困户心里。

据了解,近年来,县委宣传部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组织部内28名干部职工与原林村贫困户结为“亲戚”,开展定向帮扶。今年以来,宣传部已积极组织开展“春季攻势”“百日攻坚”“同吃同住同劳动”等活动近20次,确保每名结对帮扶责任人每月走访帮扶贫困户2次以上,充分熟悉掌握帮扶对象基本情况和精准扶贫到户政策,帮助制定贫困户稳定脱贫计划,加强扶贫政策宣传教育,指导帮扶对象发展致富产业,确保结对有效、真帮实扶,最终如期顺利脱贫。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岭说,通过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要让全体干部职工俯下身子倾听群众心声,撸起袖子与贫困群众共同劳动。通过日常生活中的零距离接触,深入发现存在问题,全面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对口帮扶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以扎实的扶贫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快推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全面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