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巡回审理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15 09:3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攀) 10月10日,古蔺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走进古蔺县茅溪镇中坪村和民心村,审理两村兴建通村公路外债问题。以此为契机,着力提高群众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性,助力古蔺脱贫攻坚。

村村通公路作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得到来自各界的重视。中坪村和民心村,不同于发达地区的基层组织拥有自己经济组织可以将收益用于兴建基础工程,更多的是依靠财政支持和群众集资。譬如作为贫困村的民心村在兴建本村通村公路时就欠下高达50多万的外债。即使兴建公路之初得到了群众的首肯,但是公路建成后,一些群众一面享受着公路带来的便利,一边言语重伤村组干部,集资款迟迟不能到位。面对债权人的起诉和群众的不支持,村委陷入了两难境地。承办法官了解情况后,将法庭搬到村委院坝,邀请当地村组干部、知名人士、群众旁听法庭审理,让群众了解案情,积极参与、支持扶贫工作。

古蔺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参与扶贫工作,严惩涉及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及时审理涉及扶贫领域的民生案件,努力构建公平、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为全方位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