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扫黑除恶下基层 乡村振兴话发展

2018-10-17 15:3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叶玲) 近日,古蔺县法院第四支部组织30余名干警与大村镇政府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

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大村镇党委书记首先就大村镇所处的地理位置、基本信息,自然资源,扶贫项目,发展优势等进行介绍,重点就大村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分享交流。古蔺县法院副院长宋学梅结合大村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以古蔺县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基础,分享了相关经验。

召开“学习王维铁同志先进事迹—不忘初心”主题交流会。会上,干警们踊跃发言,回忆王维铁同志生前工作的点点滴滴,提炼王维铁同志平凡中的闪光点,讲述王维铁同志勤劳务实,司法为民,公正廉洁,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同行领导表示王维铁法官是整个法院系统为法治事业埋头耕耘,默默奉献的缩影,勉励干警要学习王维铁的精神和认真负责,钻研业务的态度,把对王维铁的感动转化为力量,体现在以后的工作中。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中午时分,古蔺县法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及四支部青年干警走上大村镇街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公布涉黑恶犯罪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等方式,进一步让群众了解常见的涉黑恶犯罪类型,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报,共创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同时结合法院审判工作实际,向过往群众发放涉及家庭暴力,未成年人性侵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人次。通过此次宣传,让群众知晓相关法律政策以及如何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举办篮球联谊赛。比赛中,参赛干警和政府干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篮球场上奔跑穿梭、传球投篮,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顽强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助威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联谊活动,加强了古蔺县法院和大村镇政府的沟通和交流,营造了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干警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意识。

参观扶贫示范基地。在大村镇政府的安排下,四支部干警参观了葡萄园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和农耕文化博物馆,了解了葡萄园项目建设情况、贫困户的收入状况和博物馆的建设背景、分布情况。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不忘初心,传承和发扬好农耕精神,为农业农村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新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