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把党旗插在每个脱贫攻坚作战室

2018-10-24 09:0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 王源)“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身影!”近日,古蔺脱贫攻坚黄荆战区按照“四级包保”要求,强化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活动,在战区成立党总支,把支部建在指挥所,将党旗插进每一个脱贫攻坚作战室,将扶贫活动开展在每一个作战点,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务实下沉民情,实实在在解民忧,获得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将党旗插在脱贫攻坚作战点

据了解,黄荆战区指挥部下设4个村级指挥所、26个组级作战室和237户作战单元。在指挥所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同时,还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全员总动员下沉开展帮扶的工作格局,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浓厚氛围,坚定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连日来,为帮助身患疾病的杨某落实危房改造项目,原林村党员先锋队自筹物资为其架设水管、电路,实现了通水通电;八节洞村党员先锋队在了解到五保老人罗某老两口几十年深居大山深处,生产生活十分不便的情况后,队员们数次上山劝导二老下山居住,在征得两位老人的同意后,先锋队组织20余名队员当起挑夫,为老人搬家,并解决好他们新居的用水用电问题,让二老十分感动;龙爪村党员先锋队耗时8个多小时,为学生们清理上学小道,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黄荆村党员先锋队组织干群30余人,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将因暴雨导致损毁的道路及时修缮,第一时间保障了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党员先锋队齐心协力运送电杆

党员先锋队修缮道路

在党员先锋队员的引领下,黄荆战区各作战室党旗飘扬,一场场“树形象、固堡垒、强作风”的抓党建促脱贫活动掀起热潮,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也增强了群众脱贫摘帽的决心。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以来,以村级指挥所为单位,黄荆镇会同县委宣传部、县林业局各帮扶责任人全员下沉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对标退出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推动整改。截至目前,已开展交叉检查评比1次,整改问题783个,对于考核排名最后的指挥所发放了红牌1张,并要求联村领导作了表态发言。通过活动开展,一系列群众困难问题得到解决,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全面推动“四级包保”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刚刚召开的黄荆战区脱贫攻坚“四级包保”工作推进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荆战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李凌说,要坚持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把党旗插在每个脱贫攻坚作战室,插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团结带领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场,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黄荆百姓交出满意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