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一村干部未制止动用低保款维修公路 被处分

2018-10-26 09:4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海鹏 孙科) 日前,泸州古蔺县椒园镇召开警示教育通报会,通报了水田村党支部书记彭洪杰由于未制止八组组长动用低保款维修公路,受党内警告处分。

2011年年底,彭洪杰当选为水田村党支部书记,当选后,彭洪杰始终把全村村民的根本利益挂在嘴上、放在心上,立志要带着村民们改变水田村落实的面貌。

要致富,先修路。2012年,彭洪杰发动全村九个组开始大修公路。彭洪杰分工负责水田村八组,该组共有支路4条,路况较差,急需维护。在缺少资金的情况下,该组组长组织召开群众会决定每个支路均用1个低保款960元来进行维护,4条支路共用3840元。彭洪杰虽然觉得用这种方式解决差缺的维修资金不恰当,但是想到自己没有贪占挪用不犯法,况且也通过群众会的讨论。所以,在八组组长给他汇报时,没有制止。

今年以来,古蔺县把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的原则,采取“拓宽渠道排线索、纵横交叉全面查、突出重点精准巡”的方式,严肃整治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行为,为古蔺“率先摆脱贫困,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