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首获全省少数民族艺术节专业组奖项

2018-11-01 21:0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作品由古蔺选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 黄芹) 近日,记者从古蔺县文化馆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四川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艺术节上,古蔺县选送的原创歌曲《梦回彝山》、原创彝族舞蹈《山花烂漫时》代表泸州市参加比赛。通过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两类进行激烈角逐,《梦回彝山》荣获专业组第三名,《山花烂漫时》获业余组优秀作品奖。值得一提的是,自四川省少数民族艺术节开办以来,此次古蔺选送的节目《梦回彝山》,是迄今为止代表泸州市首次在全省少数民族艺术节专业组比赛中获奖。

原创歌曲《梦回彝山》

据悉,本届少数民族艺术节以“最炫民族风 竹韵蜀乡情”为主题,有来自甘孜、阿坝、凉山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以及宜宾、成都、攀枝花、泸州、乐山、绵阳、雅安七个少数民族散杂地区和西南民族大学、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民族学院、阿坝师范学院、西昌学院五个专业艺术院校选送的共计41个少数民族歌舞节目参演,是全省少数民族歌舞节目的一次集萃。

原创彝族舞蹈《山花烂漫时》

此次古蔺县选送的两个节目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联精心组织,特别组建创作团队用心编排而成。歌曲《梦回彝山》从去年开始创作,期间经数次改造提升,全面展现了彝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而舞蹈《山花烂漫时》则取材于扶贫工作中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对用生命书写扶贫壮歌的古蔺县扶贫干部余芬的深切怀念……

“通过参加四川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艺术节活动,运用多种艺术手法对古蔺文化特别是少数名族文化进行了进一步提升,丰富了少数民族文化内涵,同时也通过文艺作品推动了先进典型宣传,进一步发挥榜样的力量,为全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古蔺县文化馆馆长牟畅说。

原创彝族舞蹈《山花烂漫时》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由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文化馆、宜宾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宜宾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共同承办,旨在有效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方针政策,聚集新时代下四川改革开放40年来民族地区文化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展示我省少数民族艺术创作新成果,展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新面貌,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我省民族文化繁荣兴盛,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