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审理一起女儿过失致父亲死亡案件

2018-11-14 15:5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钰 刘洋) 近日,古蔺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女儿过失致父亲死亡案件。

2018年2月20日晚,新年刚过不久,女儿刘某甲回娘家走亲戚,当晚,因家庭纠纷,刘某甲的父亲刘某乙因家庭琐事辱骂其妻子,被告人刘某甲随手拿起一包纸巾扔向刘某乙。刘某乙在用拳头击打刘某甲后,从卧室拿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尖刀,扬言要杀死刘某甲。被告人刘某甲在被害人刘某乙持刀威胁其与母亲人身安全的情况下与被害人刘某乙夺刀,在夺得刀具后,为摆脱父亲的控制胡乱挥刀致被害人主动脉和左肺被刺破,从而导致被害人失血性休克死亡。

法院认为被告人由于疏忽大意未能预见该过程可能造成人身伤亡的后果,最终导致被害人死亡,其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考虑被告人具有自首情节等,判处被告人刘某甲有期徒刑三年,因其具有适用缓刑的条件,法院决定对其适用缓刑。

审理过程中,法官了解到刘某甲在刘某乙的几个子女中比较孝顺,与刘某乙的关系一直都很好,在当地的口碑也不错。当天发生矛盾,双方本可以采用更为平和的方式处理,但刘某乙采用偏激的方式扬言要杀死自己的子女,刘某甲亦未采取合理的方式化解矛盾,导致悲剧产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