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电视台《法治天下》栏目组走进古蔺法院

2018-12-12 13:4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渊) 2018年12月4日-12月7日,中国教育电视台《法治天下》栏目摄制组专程来到古蔺,对古蔺县人民法院1起环境污染罪案件进行专题实地拍摄。

刘某某环境污染罪一案,于2017年12月4日在古蔺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教育系统师生代表,环保局、水务局、林业局执法人员,古蔺镇、丹桂镇部分干部群众等50余人旁听了庭审,该案也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直播庭审全程。

在为期4天的拍摄过程中,摄制组先后在古蔺县法院、古蔺县公安局、古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古蔺县环境监测站、古蔺县丹桂中学等地实景拍摄。对该案承办法官、侦查民警、环境监测站站长、水务所站长、疾控中心检测员、学校领导及学生、被告人进行采访。用法治的视角和独特的影像还原了案件事实和案件争议焦点。

据悉,《法治天下》栏目是由人民法院报社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出品的一档法制类电视节目,旨在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讲述典型案例,传播法治声音,展现法官风采,树立法院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