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黄荆镇下雪天 党员先锋队克服严寒修公路

2019-01-02 09:2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万胜 王源) “实在没办法,前期已经落实好了挖掘机,安排好了人员,所以即使下了大雪,同志们必须克服困难,准时开展我们村的党员先锋队活动,修复楠木桥下沟公路。”古蔺县黄荆镇人大主席、脱贫攻坚“四级包保”黄荆村指挥所主任林延舒同志说道。

黄荆镇地貌特殊,沟壑纵横,位于黄荆村的楠木桥下沟公路就是沿着沟壑而建的泥结碎石路,连日来的大雨不断,致使公路多处水毁,行车困难,给当地群众出行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在了解这一情况后,黄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如何修复楠木桥下沟公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成了黄荆村指挥所的当务之急。通过前期实地踏勘,指挥所研究确定了公路修复方案,借力镇党委开展的“树形象、固堡垒、强作风”党员先锋队活动,决定率领指挥所党员干部投工投劳完成公路修复。

2018年12月29日,气温骤降,天空下起了大雪,但这丝毫阻挡不了党员先锋队队员们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黄荆村指挥所成员及先锋党员团结一致,手握弯刀、肩荷锄头,雄赳赳、气昂昂冒着风雪一路进发。党员们或用锤拍碎乱石,或用手移石填土,或用锄碾平路面,或用刀清理杂木。在修路过程中,遇到一块石头,队员们认为无法拍碎铺路,现场指挥林延舒一马当先,抡起锤子直接向石头拍去,经过四次接力,终将石头拍碎铺平在公路上。“我们这支先锋党员队伍,只要下定决心,没有办不成的事。”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先锋队员们完成近1公里的公路修复,并将公路两旁的诸多与电线搅在一起被雪压弯的竹子砍掉,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黄荆镇党委政府立足民生,从群众的迫切问题入手,高树党旗,踏实办事,不断密切党群关系,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凝聚强大合力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