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6个人大代表讲述家乡变化 泸州惊艳了

2019-01-17 15:40:48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魏杰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休息间隙,代表阿吾木牛、格绒达瓦、项英、刘陈军、李财燕、邵亚东在镜头前展示他们带来的家乡照片,讲述一年来的新变化。

看看来自泸州古蔺项英展示的家乡……(记者 田为 何海洋 摄影报道)

/home/img/file/20190117/20190117160339_611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泸州 古蔺

图为古蔺县大村镇卫生院辅检科室这一年来的前后对比图。

     省人大代表,古蔺县大村镇卫生院院长项英告诉记者,2018年村卫生院软硬件条件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她展示的是村卫生院检验科这一年来的前后对比图,去年检验科新添置的不少设备,更方便了当地群众就地看病就医。

    凉山 昭觉

图为已完成修建的古里拉达营地一期

“‘悬崖村’变景区了。”省人大代表、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党委书记阿吾木牛对记者说。地处大凉山深处的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就是广为人知的“悬崖村”。阿吾木牛带来悬崖村的最新状况:“去年,投资800万元的古里拉达营地一期投入运营。今年还将再投资1亿元,在景区建彝族庄园精品民宿、悬崖书吧、帐篷木屋营地!

甘孜 稻城

图为格绒达瓦手机拍摄的扎冲村。

省人大代表、稻城县金珠镇扎冲村党支部书记格绒达瓦展示的是他手机拍摄的扎冲村全景图,这几年他们村村民陆续搬进了新居,村里的中药材产业也发展起来。

阿坝 茂县

刘陈军展示的是一张去年沙坝村村民采摘苹果的照片。

省人大代表,茂县回龙乡沙坝村村民刘陈军展示的是一张沙坝村村民采摘苹果的照片,2018年他们村家家户户都通了水泥路,更方便村民们将苹果运送出去,去年苹果的销量和售价都有所提高。

乐山 马边

图为李财燕手机中柏香村新房子的图片。

省人大代表,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乡柏香村村民李财燕展示他们村新房子的图片。她告诉记者,2018年柏香村村民都已全部搬进了新房子,家家户户都装上了热水器,生活越过越好。

巴中 恩阳区

图为邵亚东去年、前年分别用手机拍摄的通村路。

省人大代表,巴中市恩阳区青木镇成城村党支部部书记邵亚东展示的是他去年和前年用手机拍摄改善前后的通村路。去年,该村的通村路全部硬化完成,老百姓出行更加方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