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道救人 泸州古蔺交警上演急救5分钟

2019-02-01 11:0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钟旭娟) 1月30日下午,一辆救护车从古蔺县白沙坡往人民医院道路方向急驶。行至三星镇头道河路段时,由于春节期间返乡车辆剧增,同时正值该路段车流高峰期,救护车被卡在车流中动弹不得。随后,在交警的带领下,原本至少需要半小时的车程,逆行5分钟便顺利通过。目前,伤者安全送到医院就诊。

指挥现场

下午5点30分,古蔺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因病人需要紧急救治,三星镇路段拥堵严重,请交警予以帮助……”接到求助电话后,值班民警迅速将该情况上报,保畅组组长梅航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与该片区执勤民警取得联系,要求全力做好护送工作,为病人争取抢救时间。

据了解,救护车上是一名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人,需要紧急救治,耽误不得。而救护车行驶路线必须要经过三星镇最拥堵的路段,家属和医生都焦急万分。

“我们接到求助时,正是三星镇最拥堵的时间段,再加上春节临近,返乡车辆剧增,来往车辆早已排起了长龙。”古蔺交警大队保畅组组长梅航说,接到求助后,在场执勤人员迅速实行交通管制,该路段车辆只出不进。

逆行通过

突如其来的交通管制让堵车已久的司机烦躁不已,但当交警说明情况后,在场车辆不但服从指挥,还把车都尽量靠边摆正,确保救护车能顺利通过。随后,在交警魏文豪的带领下,救护车顺利通过拥堵路段,顺利到达人民医院。

在晚高峰车流密集的情况下,从头道河附近抵达人民医院路口,经交警铁骑开道护航的这一程,沿途拥堵车辆主动靠边,让救护车优先通行,仅用时5分钟,无疑是为急待救治的病人抢出了宝贵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