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公安局三个抓实 推进“冬攻”专项行动

2019-02-17 13:0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华) 古蔺县公安局在“冬攻”专项行动工作中,深入分析研判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坚持巡逻防范与清查打击相结合,强化治安乱点整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将“冬攻”系列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抓实治安乱点整治。找准关键,确保施策精准。古蔺县公安局结合辖区治安实际,多次深入东城派出所、巡防大队、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了解古蔺城区的治安状况,分析案件高发原因,研究部署防控对策,要求各相关部门多措并举、统筹谋划,进一步加强街面巡逻工作,遏制案件高发势头。细化制定了全局巡逻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警种、责任人员,将巡逻防控工作标准化、正规化,确保街面巡逻防控工作高效有序推动,全面提升街面巡逻防控力量。落实措施,确保整治实效。着重对 KTV、旅馆、洗浴中心等场所进行检查清查行动,采取集中清查、突击检查、暗访摸排等多种形式清理检查娱乐场所,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辖区内“黄赌”活动进行一次拉网式摸排,全面掌握辖区内违法犯罪活动的现状,多渠道搜集线索,深挖细查,及时发现重大线索,为集中整治和打击查处工作做好准备。

抓实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规范巡逻防控职责任务。优化城区巡逻专业队伍警力配置,将其职责任务增加为巡逻防控、110接警处警、群体性案事件处置、重特大案事件及暴恐案事件的现场处置等职责。巡防警力按民警和辅警混编的方式编为3个勤务中队,网格布警、屯警街面、无缝对接,巡处一体开展巡逻防控。专项行动期间,针对城区巡逻过程中共盘查人员12084人、盘查车辆6730辆。完善巡逻处警机制。坚持实行警力动态布置,灵活部署勤务,采取着装巡逻和便衣守候相结合、定点执勤与动中备勤相结合、警车巡逻与徒步巡逻相结合、实兵巡逻与视频巡逻相结合、专职巡逻与群防群治相结合,确保实战警务24小时不间断无缝隙运行。巡警、交警、刑警、禁毒、治安、派出所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主动性进攻盘查,提高与违法犯罪的碰撞率,最大限度地压缩违法犯罪空间。

抓实破案攻坚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视频侦查专业队伍建设。组建图巡专业队伍,充分运用视频监控系统开展图侦情报信息研判,加强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成片性、系列性街面侵财犯罪的视频研判,及时推送研判成果,实现图巡研判和便衣抓现的无缝对接,推动“合成作战、便衣打击”取得了战果,降低街面侵财犯罪的发案率。专项行动以来,县局图巡中队完成图巡研判34期,推送抓获嫌疑人21人,为群众办理便民事件21起,完成回访侵财类案件警情110余件,追回被盗车辆6辆。加强网安能力建设。强化网上舆情阵地和舆情导控、反制能力建设,打造专业舆情导控和反制队伍。加强互联网阵地控制,开展公共WIFI热点等上网技术保护措施建设。加强互联网侦控手段建设,打造全网覆盖、全时运转、全程追踪的网络社会综合防控体系。“夏安”系列专项行动以来,网安部门通过网上舆情监控成功处理各类舆情54条,在助力全县社会面稳定的同时了解了社会民情,挖掘了民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