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公安局多举措 推进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19-02-18 09:5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华) 古蔺县公安局从12月开展“冬攻”专项行动整治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312起,其中酒后驾驶78起、无证驾驶61起、面包车超员151起、摩托车超员1235起、未载安全头盔351起。

强化筹谋 明确目标

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刻反思近期各地出现的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坚决打赢公共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战。古蔺县公安局下发了《古蔺县公安局交通整治“冬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分解任务,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严打、严查、严防、严管、严治的高潮,用实招,出重拳,保证不达整改隐患目标决不收兵的态势全力开展上路整治。对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把坚决预防和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广大群众出行保驾护航,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作为“冬攻行动”的终极目标。

搞好结合 管控到位

结合古蔺县的实际情况,将“冬攻”行动与“两轮、三轮车违法载人超员”“农村面包车超员”“毒驾”“酒驾”“护校安园”“双超”“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结合,共同推进。古蔺交管大队和各派出所按照职责分工,分别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重点路段及重点时段管控,紧抓“两客一危”、学生接送车辆、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车道行驶、无牌无证、假牌套牌、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确保安全。

注重宣传 营造氛围

在深入开展“五进”宣传的同时,古蔺公安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广播、LED显示屏、乡村大喇叭、宣传车及互联网、微博、微信等媒介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对查处的重点典型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鼓励和发动群众参与监督,扩大交通安全宣传的范围和影响力。坚持宣教与整治有机结合,路面一线民警抓住与交通参与者面对面接触有利时机,向交通违法当事人面对面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防护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