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公安局打造新媒体矩阵 传递公安正能量

2019-02-20 17:2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华) “冬攻”专项行动以来,古蔺县公安局积极探索新媒体时代下公安宣传的新模式,先后开通了政务网站、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政务“头条号”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形成了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新媒体矩阵,通过建立新媒体工作室、创新新媒体宣传方式、与传统媒体无缝融合等工作举措,不断提高新媒体管理和应用水平,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的新闻宣传的影响力。

建立新媒体工作室 规范新媒体管理

从2018年起,古蔺公安把新媒体整合到一个统一的管理平台上,加大人力和设备的投入,制定新媒体运行工作制度,建立了“人员集中、装备先进、管理规范”的“新媒体工作室”。配备多台互联网电脑,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审核稿件,确保新媒体内容更新及时,信息发布准确,运行流程高效。

把握新媒体传播规律 提升新媒体影响力

在运营新媒体过程中,古蔺公安十分注重品牌推广、平台融合、主题策划和信息时效,让信息传播更快、点击量更多、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为扩大公安新媒体的知名度,古蔺公安印制了数万份宣传卡片,通过办证窗口发放,在各种宣传资料上印刷二维码,通过开展警察公共关系活动向群众宣传,推广公安新媒体品牌,增加用户群。此外,古蔺公安还增加交通违法查询、网上预约、办证查询等服务,通过服务提升新媒体的粉丝数。

与传统媒体无缝融合 构建立体化宣传格局

古蔺公安运用新媒体宣传的同时,注重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各自的优势,形成不同受众、不同人群、全覆盖的立体化宣传格局。

加强与传统媒体合作。依托权威媒体的影响力,发布公安新闻、讲好警察故事、树立公安形象,覆盖传统媒体的受众。古蔺公安通过加强与传统媒体的合作,由记者对公安新闻进行深度挖掘,再由新媒体二次传播,形成传播扩散效应。如:“1.31.古蔺惊现‘最美逆行’”主题宣传,古蔺公安主动与传统媒体合作,邀请记者采写警察故事,再通过新媒体发布出去,更容易赢得群众的理解,宣传效果明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