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镇“扶贫车间”:就近就地就业 回家真好

2019-07-07 17:2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其)“我在外面打工十多年了,四月份看到老乡朋友圈说石屏镇扶贫车间招工,正好我会用缝纫机,心动的很,马上辞工就回来了。”古蔺县石屏镇的扶贫车间里,50余台缝纫机整整齐齐的摆放着,马永敏的“工作伙伴”就是其中的一台。

/home/img/file/20190707/20190707172727_278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2019年3月,石屏镇镇政府引进深圳市某家手袋公司,为了企业能更好的在石屏镇扎根,石屏镇政府为企业提供了免费的场地,将位于石屏镇尚有村聚居点处的农贸市场改建为扶贫车间,占地460平方米,并对内部的装修投资了近20万。

石屏镇扶贫车间外观

石屏镇扶贫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用缝纫机工作,按照手袋缝纫的步骤,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4月30日,在石屏镇的扶贫车间完成了全部的修建工作之后,镇政府就开始负责组织招工,而马永敏就是在老乡朋友圈看到了招工信息后更加坚定了回老家的信心。

村民马永敏正在专心的用缝纫机面上的尺子比对着手袋的长短。

马永敏是石屏镇茅坝村的一名村民,今年44岁,在外打工10多年了,由于路途遥远,工作繁忙,一年才回一次老家,“看到招工计划,我就打电话报名了,在镇上工作,我每一天都可以回家照顾老人和小孩儿了,真好!”马永敏告诉记者,早上七点起床,坐车半小时就可以到镇上的扶贫车间,更幸运的是,自己以前在外打工也是利用缝纫机做工,所以不用培训就可以直接上岗了。

石屏镇扶贫车间副主管任文化展示工人们用缝纫机加工出的手袋成品。

据石屏镇扶贫车间副主管任文华介绍,目前扶贫车间有40人,因为抚贫车间是深圳一家手袋公司,所以主要加工手袋制品、背包等。这里的工人大都经过任文华的培训后才上岗。“这里是多劳多得,每一个步骤都会计算工钱,以此累计一个月的步骤数便是工资。”

目前,石屏镇扶贫车间项目覆盖石屏镇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及其周边约168余户贫困户,项目建成后,解决当地群众40余人的就业问题,为群众每月增加收入约2000—3000元。有力地保障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有效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