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交警夜查酒驾 一招制服假吹“高手”

2019-07-16 18:3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华) 7月14日晚,古蔺交警大队邀请县广播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跟踪报道“迎庆3号”整治行动,涉嫌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自“迎庆3号”整治行动开始以来,大队共查获饮酒驾驶28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57起,取得了良好成效。

当晚,大队执勤民警在迎宾大道职高附近设置临时卡点,电视台记者一同随行,对民警执勤执法情况全程进行跟踪拍摄采访。切实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全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过对酒驾、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达到警示教育效果,进一步加大广大人民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的认知,赢得社会各界对公安交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宣传效果。随后,电视台记者就“迎庆3号”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等对执勤民警进行采访。

在当晚查处的过程中,大队执勤民警查获一起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在要求其进行吹气检测时,该驾驶人拒不配合,甚至“假吹”以此想骗过执勤交警,躲避处罚,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执勤民警早已看穿他,在执勤的多次要求后,该驾驶人才极不情愿的进行吹气检测,酒精测试仪显示读数为76mg/100mL,已达到酒驾标准。随后,大队执勤民警将当事人王某带至古蔺县人民医院进行抽取静脉血检测,整过过程用执法记录,固定证据。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同时,大队执勤民警结合该驾驶员,就酒后驾驶的危害进行详细解说,倡导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争做文明守法驾驶人。当晚,大队共派出警力25人,警车6辆,查处饮酒驾驶4起,其中1起为醉驾,极大地震慑了对酒后驾车抱有侥幸心理的驾驶员,有效净化了辖区交通环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古蔺公安交警温馨提示:酒精是交通安全的“敌人”,一次的酒后驾车就足以使你丧失驾驶资格甚至性命,也是导致家庭支离破碎的“祸首”。交警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可不是一阵风,更不会手软,广大驾驶人别抱有侥幸心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