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借钱不还 古蔺法院强制执行贴公告拍卖其房屋

2019-07-17 16:0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济舟 吕琪婷) “法官,我马上来法院把欠款还清,你们不要拍卖我的房子!”近日,古蔺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原来2013年,陈某某因需付货款向邻居田某某借款30000元,并约定月利率3%,但陈某某一直未归还借款。田某某于2015年向古蔺县人民法院起诉陈某某,后经该院判决陈某某返还田某某借款3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陈某某也一直未返还借款,田某某向古蔺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陈某某一直拒绝履行生效判决书上规定的义务,并玩起了“躲猫猫”游戏。

古蔺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查询到陈某某在泸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房产登记信息,遂裁定拍卖陈某某的房屋以偿还其所欠借款。执行法官找到了被执行人陈某某房屋的位置,却始终联系不上陈某某。于是执行法官到陈某某房屋所在社区、房屋门口以及陈某某可能出现的地方四处张贴拍卖执行裁定书及送达公告,并明确公告期满60日即视为送达。

张贴公告一星期后,迫于巨大的心理压力和法律震慑力,7月12日一早,执行法官便接到了陈某某的电话,他表示愿意来法院将钱还给田某某,并请求不要拍卖他的房子。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最终陈某某当场支付了田某某本金及利息68000元,本案成功执行完毕。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经常会遇到被执行人为了逃避执行,故意“躲猫猫”玩失踪。但是,法律绝不会让失信被执行人得逞,失信被执行人始终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