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公安局三举措 确保民爆物品集中整治

2019-07-17 16:1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华) 为深入贯彻落实缉枪治爆和集中开展民爆物品集中整治工作要求,“迎庆3号”专项行动以来,按照泸州市公安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古蔺县公安局全面推动缉枪治爆和民爆物品整治专项行动,狠抓三项工作措施确保民爆物品收缴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措施部署到位。古蔺县公安局及时制定《古蔺县民爆物品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民爆物品集中整治行动领导组,下设行动办公室,负责对民用爆炸物品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有关情况汇总、收集、上报,保证“古蔺县民爆物品集中整治行动”的有序开展。

发动群众,全面参与民爆整治行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发动群众,晓以利害,让广大人民群众明白私藏爆炸物品的危害性并主动检举揭发。

全面检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古蔺县公安局抽调各单位骨干力量,通过排查涉爆单位、涉爆重点人员、涉爆可疑场所以及非法矿点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行动办公室收到双沙派出所上缴的2枚旧式雷管(无编码)、自制单管猎枪1支,箭竹派出所上缴的1枚雷管。

古蔺县公安局党委充分认识到全县公安工作任重道远,决心在在今后收缴枪爆物品专项行动以及其它各项工作中,以人民群众利益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敏锐的政治敏感性,狠抓保平安、重民权、护民利、顺民意工作,提升公众安全感、社会和谐度和群众满意率,全力打造“和谐古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