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警方三强化 推进“迎庆3号”专项行动

2019-07-17 16:5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华) “迎庆3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古蔺交警紧密围绕省厅部署要求,不断优化勤务查处机制,统筹推进,强化整治力度,扎实开展“迎庆3号”专项行动,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取得阶段性成效。行动以来,全县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54起,其中查处酒醉驾45起、违法停车415起、超载265起、疲劳驾驶5起,未发生重大有影响的交通事故。

强化源头安全隐患排查。7月6日,古蔺交警详实地查看了古蔺汽车站、蔺州公司、出租公司等部分重点运输企业、场站“迎庆3号”专项行动源头监管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肯定前期工作成效,同时指出存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举措;要加强车辆、驾驶人安全管理教育,提高驾驶人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安检制度和GPS24小时动态监控值守制度,努力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路面执法管控。古蔺警方把警力向夜间倾斜,在货车流量较大的321国道和309省道开展夜间路面巡逻执勤,强化22:00-5:00重点时段路面管控。同时结合国省道通行规律特点,将“两客一危”、重型货车、面包车等车辆为重点,从严查处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重点违法行为,加强行车安全提醒,切实落实防疲劳驾驶、防车辆爆胎、防酒驾醉驾、防不系安全带、防超载超速、防违法停车等“六防”措施。古蔺警方及时梳理违法事故多的运输企业,列入重点管理,提高管理的精准度。太平、双沙、城区等交警中队积极组织开展“迎庆3号”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对重点违法行为予以重点打击,成效显著。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自“迎庆3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古蔺警方依托两微平台及各级新闻媒体,对行动进展、取得战果实时对外发布。同时对疲劳驾驶、车辆爆胎等交通安全隐患线上线下进行宣传提示,针对“三驾”、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大警示”、“大曝光”、“大宣传”,深入普及此类行为的严重后果、社会危害、违法成本。行动期间共组织媒体记者采访5余次,发布新闻通讯110条,其中国家级45条、省级26条,“两微一端”平台发布各类图文信息16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