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八一”古蔺法院第四党支部感受红色情怀

2019-07-29 10:3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薇)近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古蔺法院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干警赴习水县土城镇开展红色传承教育活动,感受红色情怀,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传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

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

出发第一站,古蔺法院第四支部干警们来到土城镇四渡赤水纪念馆。一件件红军遗物仿佛在讲述着一段段激烈的战斗历史;一张张红军照片为再现一幕幕红军四渡赤水的宏伟场景;一批批革命先辈用汗水和鲜血粉碎敌人的围追堵截;一次次艰难的渡赤水河,成就红军长征中的得意之笔。

青杠坡红军纪念烈士碑下合影

随后,干警们来到土城青杠坡战斗遗址,在纪念碑下献上花篮,缅怀革命先烈。此外,四支部全体干警还集中学习《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的主要内容,注重提高干警们的思想意识和理论水平。

学习后,四支部干警们自由组合成6支队伍进行有奖知识竞答,现场“抓阄”决定竞赛题目,两两对抗,回答正确题数多的队伍赢得“红色奖品”。干警们热情高涨、团结协作、力争上游,现场气氛激烈,时而紧张思考,时而欢呼雀跃,在活跃气氛的同时,也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

追忆红军精神,重温当兵的日子,支部里的退伍军人们按捺不住激动与热情,一齐上台为大家高歌一曲《打靶归来》,歌曲节奏轻快,歌声铿锵有力,引得现场掌声不断,令人感到正能量满满。

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共产党人务实的底色和为民的初心是不变的,红军长征精神是不变的,法院人将永远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坚守司法公正防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