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克刚一行到法院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

2019-08-05 10:2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利娜) 8月1下午,古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克刚一行六人到古蔺县法院调研并听取半年工作汇报,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江及在家院领导参加。

会上,县法院院长吴江院从四个方面就2019年上半年古蔺法院工作作了汇报。聚焦法院民商、刑事、行政案件审判职能发挥,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妥善化解民商纠纷,营造法治营商环境,护航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依法审理,积极化解行政纠纷,助推法治故蔺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19年上半年古蔺县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156件(含旧存701件),审执结3109件,服判息诉率90.73%;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继续强化限高、失信、训诫、拘留、罚款、拒执入刑等惩戒威慑措施的力度,综合施策,强力惩戒,纵深推进“审执一体”,探索古蔺经验,强化执行联动,着力提升司法权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六个实质化”;四是努力践行司法为民,保障司法公开透明。下半年,该院一是要狠抓执法办案,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二是要完善司法改革,深入推进“六个实质化”;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司法廉洁。

会议就赡养纠纷案件、信访案件、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办理情况、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低、诉源治理、审执一体化等工作展开调研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孙克刚对古蔺县法院上半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县法院下一步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人大要积极履行监督职能,切实改善“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低、败诉率高”的局面;二是要将诉源治理工作上升为党委主抓,切实利用好人民调解、专业调解与综合调解,形成多元解纷机制;三是要加强律师、法律工作者队伍的管理;四是要切实加强人民陪审员培训与监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