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子女抚养费 古蔺一被执行人将财产转移

2019-08-12 11:3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于杨 李安琪) “法官,我知道错了。”被执行人刘某平在被送到拘留所时声泪俱下,承认自己所犯下的错误。2019年8月1日,古蔺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一起追索子女抚养费的案件,被执行人刘某平在经历设法转移财产到通过法院追回财产,最终被办案人员识破阴谋后,清晰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支付了抚养费。

被执行人刘某平与申请人周某平在2008年同居后,先后于2009年至2015年共育子女四人,后因感情破裂离婚,判决由刘某平自2018年12月起支付子女每人每月500元至子女独立生活时止。刘某平在判决生效后一直未履行,周某平无奈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经网络和实地调查均未查询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人员在电话联系到申请人刘某平后,刘某平表示自己不会履行且执行人员是找不到她的。

在案件推进困难之时,审执一体化协作法庭观文法庭法官提供到一条十分重要的线索,被执行人刘某平在观文法庭起诉。经法庭审理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平正是因逃避本案抚养费将自己的积蓄转由其姐刘某梅保管,其姐拒不归还遂诉至法院请求返还不当得利。

在得知这一线索后执行人员立即前往观文法庭,刘某平在执行人员询问时仍态度蛮横拒不承认自己转移财产,法院依法作出司法拘留决定,面对司法拘留刘某平态度仍无转变,在即将进入看守所大门时情绪瓦解,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积极履行了自己的义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