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警方将一名涉嫌强奸的18年网上逃犯成功抓获

2019-09-05 16:3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华)为全面清除治安隐患,古蔺县公安局在“迎庆4号”专项行动中,全面实施“领导包案、单位摸线、警种协作、科技助力”的追逃模式,进一步加大对各类在逃人员的追逃力度,行动开展以来,已成功追回各类上网逃犯14名,取得显著战果。

6月25日,经过刑侦大队追逃专案组连续20余天的艰苦奋战,潜逃18年之久的强奸上网逃犯陈某勤(男,43岁,古蔺镇人)被成功抓获解回。

2000年10月7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勤伙同李某(已判无期徒刑)在古蔺县古蔺镇滨河路路附近,乘夜间天黑人稀之际,采用暴力威胁等方式,拦截过路女青年,挟持到山上分多次强奸,在当地造成了极其恶劣影响。案发后,陈某勤潜逃。

今年以来,特别是“迎庆4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古蔺县公安局全面加大对重点逃犯的追逃力度。包案领导多次调度追逃工作进展情况,从刑侦大队、情报中心、网安大队抽调专人组成追逃组,负责重点逃犯的研判工作。经专案民警精心研判分析,密切协作配合,先后组织刑侦、网安大队等单位民警远赴县陕西西安、湖南长沙等地开展工作,行程近万里,最终锁定了陈某勤的准确消息。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深入摸排和连日蹲守,最终在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勤成功抓获。

目前,陈某勤对自己强奸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