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不还打白条 古蔺法院依法治老赖

2019-09-17 11:5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炯)“谢谢古蔺县人民法院,谢谢执行法官,你们辛苦了,如果不是你们,我的钱恐怕一分都要不回来!”申请执行人余某心怀感激之余,向古蔺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送来一面“秉公执法、弘扬正气”的锦旗。

十年前,被执行人勾某、肖某夫妻二人向余某借款修房,房屋修好十多年过去了,借款却迟迟不还,余某多次催要都被二人打白条或是以各种理由搪塞,年近七十的余某向古蔺县人民法院起诉,经法院调解后,勾某、余某双双外出务工,未归还借款。无奈之下余某只好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人民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 财产采取查控措施,但被执行人扔心存侥幸,故伎重施,拒不履行。法院一方面依法强制扣划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支付给申请执行人,一方面因该案尚未执行完毕,依法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于是有了本文开始的那一幕。

古蔺法院综合采取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执行惩戒措施,高压震慑,强力惩戒,全面围剿“老赖”。今年以来,已经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564人,限制高消费1494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