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公安局:强化举措 狠抓涉众型经济犯罪预防工作

2019-09-23 14:5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华)“迎庆4号”专项行动以来,古蔺县公安局强化举措扎实做好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预防工作,有力维护了古蔺县社会经济活动的健康秩序。

强化宣传力度。利用各种载体、宣传日向群众宣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的欺骗性、社会危害性,增强群众的识别能力,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古蔺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协同派出所、社区定期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工作,重点加强对老年人群体的宣传提醒,增强识别能力,加强防范意识。

强化线索排查。借助正在大力开展的“一标三实”工作平台,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的基础信息采集,重点收集辖区内企业、担保公司、物流行业、涉险企业等基本信息,及时掌握辖区内社会经济活动相关动态,全力摸排辖区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线索。

强化打击处置。对已发生的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加大整治攻势。同时与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涉众型犯罪专项行动,形成打击合力。对苗头性案件及时摸排,露头就打,及时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