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缘分 古蔺法院执行法官会议上偶遇被执行人 

2020-05-28 17:2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济舟 于杨)“执行指挥中心请查一下XX酒业法定代表人信息,我在会场名单上看到一个名字疑似被执行人,帮我核实一下。”

近日,古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收到执行法官发来这样一条消息。原来,执行法官在参加某会议的时候,发现参会名单上陈某某的名字疑似被执行人某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法官立即与执行指挥中心联系核查,最终确认其就是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2019年6月,张某某在为四川某酒业有限公司从事看护工作时不慎跌入化粪池受伤,经鉴定为九级伤残,双方就赔偿事宜未达成协议,后张某某诉至古蔺法院。经古蔺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四川某酒业有限公司赔偿张某某42800元。后因四川某酒业有限公司未在期限内履行完毕欠款,2020年3月,张某某向古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考虑到该案涉及民生,申请人生活困难,便立即同四川某酒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某联系,但对方一直不接听电话。就在执行法官准备采取其他强制措施时,正好参加会议遇到了四川某酒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某。会议休息期间,执行法官找到陈某某,询问其为何不履行义务也不接电话,陈某某连称自己不知情,并表示会在会后立即和执行法官联系。

后陈某某主动来到法院,在执行法官调解下,张某某与四川某酒业有限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四川某酒业有限公司将在期限内将所欠款项一次性付清,该案成功执结。

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常常会遇到被执行人到处藏身躲避法院执行,以为自己玩失踪就能逃避义务。殊不知,世界有时也很小,躲避只能是暂时的,不管被执行人在哪里,执行法官总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你。在这里劝告每一位被执行人,差欠债务不要逃,主动履行是王道。就算逃到天涯海角,也始终逃不过法院正义的执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