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检察院开展“风雨同舟,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01 17:5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闵炼 袁旭东)“这下我明白了,原来检察院不是检查身体的啊!”,近日,在古蔺县检察院开展的“风雨同舟,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上,萌娃们围着解说员问这问那,兴奋又好奇的说道。

活动当天,同时受邀的还有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和老师共计六十余人参加活动。小萌娃们和各界代表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未成年人关爱中心”,从办案区走廊到宣教大厅、心灵关怀室、谈话室、宣告室。

参观完办案区,接下来检察官们还为萌娃们准备了一场丰盛的法治和自护大餐。首先上场的是疾控中心一线抗疫医师,他为孩子们讲授了传染病的来历、种类以及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等疫情防控小知识。萌娃们听得认真,收获了不少防疫知识。

接着检察官们以安全自护小班会的形式,结合原创的《儿童安全防范操》向萌娃们讲解“身体信号灯”、“泳衣识别法”等内容,让萌娃们了解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讲解过程中还表演了精彩的防拐骗情景剧,告诉萌娃们不要跟陌生人走,不要接受陌生人给予的东西,并且邀请同学共同上台表演,气氛十分热烈和活跃。

通过这一寓教于乐的法治宣讲方式,不一会儿功夫,萌娃们便学会了防范操,并且很好地记住了防性侵和防诱拐知识。最后检察官告诫萌娃们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才能真正做到远离不法侵害,确保自身安全。

“好喜欢这样的旅行,以后我们还要到检察院来跟着检察官哥哥姐姐们一起学习法律和自护知识。”法治自护之旅结束时,萌娃们都依依不舍说。同时,家长代表、人大代表以及政协委员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活动主题,对进一步开展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也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经常性地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走进检察院接受法治和自护教育。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了现场活动外,古蔺县检察院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未成年人关爱中心解说视频和活动当天授课视频以及7个法治巡讲课程等进行线上推广。

    编辑推荐